当前位置:首页 > 约稿函

约稿函

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管,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办,《全国流通经济》编辑部出版的《全国流通经济》杂志,创刊于1986年,是由原国家商业部创办的国家级经济类学术期刊,是我国流通经济领域重要学术阵地。国内统一刊号CN10-1464/F,国际标准刊号/ISSN2096-3157,国内外公开发行。2005年被权威认证机构认定为“全国中文经济类核心期刊”,封面印有全国中文经济类核心期刊字样!

《全国流通经济》自创刊以来,以适应经济新常态,稳定扩大消费,加快流通业改革创新为已任,积极适应“四个全面”战略布署的要求,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流通行业的方针政策;报道发布流通行业(包括网络购物)、市场消费的新动态;深耕学术理论阵地,提供从事流通经济(包括网络购物)和消费理论研究的学术研讨与交流的园地,发布流通经济领域理论研究最新学术成果,以及各流通环节中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,为促进流通业的改革创新、推动消费创新服务发挥了重要的作用。

《全国流通经济》以刊载流通经济领域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的学术文章为主,为国家机关、科研机构、企事业单位、高等院校的工作人员、科研工作者、专家学者、广大教师、教学管理人员等发表科研学术成果提供展示的平台。真诚欢迎流通经济领域的理论工作者踊跃来稿。

收录情况:

中国知网全文收录期刊

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

中国人文社科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

中国人文社科计量指标数据库来源期刊

万方数据-数字化期刊群全文收录期刊

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(维普网)收录期刊

栏目设置:商业视角、商业研究、电子商务、物流配送、经营管理、人力资源、国际贸易、商业会计、经济与法、金融在线、市场观察等栏目。

来稿要求:

1.来稿写清作者姓名、单位、职务职称、详细地址、邮政编码。多作者署名时,排好先后次序,一经录用不再改动。

2.文稿应具有科学性、先进性、真实性和实用性,论点鲜明、论据充分、数据可靠、结论准确、层次分明、文字精练通顺。

3.文稿字数不限。如有涉及的课题取得国家或省、部级以上基金资助或属攻关项目,请附于文章结尾处,本刊对于此类文章将优先安排发表。稿件刊登后,赠送当期杂志,以供用途。

4.为避免学术不端行为,来稿请控制重复率。

文章格式要求:

1.文题:应简明确切反映本文的特定内容,一般不用副标题,文题以不超过20字为宜。

2.作者单位:按次序写在文题下一行,作者姓名后写作者单位,后接单位所在省市、邮政编码,中间用以空格间隔。

3.正文前为摘要、关键词、中图分类号、文献标识号,摘要以200字以内为宜。

4.如有引文请注明出处,“参考文献”请列于文后,并注明作者、书目、卷次、版别及出版年号等。

投稿须知:

1. 本刊有权对来稿进行必要的删改,如不同意变动者请在来稿时说明。

2.所有来稿均经编辑部统一评审,合格准予录用者,由编辑部告知相关事宜。

3.本刊录用的稿件将被中国知网、万方数据-数字化期刊群、维普网全文收录,如有不愿上网的作者,请在来稿时声明。

4.本刊不设增刊、副刊,所录文章一律在正刊发表。杂志出刊后寄送当期样刊(每位作者两本)。